珩珩珩珩珩

几分闲云春色

乐,除世子外的狂喜

all世子

oocoocooc

私设世子花栖,小名阿知

文章名瞎取的


1.舞蹈先生

一次明雍晚会,世子喝高了,当着明雍全体师生和大公主他哥他西席他大侄子的面就开始跳舞。

花栖就瞎跳,从一开始一板一眼,规范的广播体操到后来直接放飞自我,边扭边脱衣,八个季元启都没拦住。

最后脱到只剩单衣了,凌晏如和步夜一起用还没批的卷宗缠住了他。

花忱面色不善,语气有些冷:“幺儿,谁教你跳的这种…不知羞的舞?”

花栖喝高了,傻乎乎地答:“教我么?除了我先生们谁能教我啊…大花你傻了啊。”他说完又拍了拍花忱的头。

勇敢季元启不怕那群b的眼刀:“哪位先生还能教你跳脱/衣/舞啊,花二讲讲呗。”

花栖笑得冷酷,眼里尽是不屑:“还能是谁,玉泽那个老狐狸教的呗,除了他谁还能那么骚啊?”

全体同砚目光转向玉泽,花忱用七分谴责,两分痛心,一分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他,玉泽只能提起笑容,但笑中包含的全是草你吗。

花栖脚步浮虚,摇了摇脑袋:“还有文司宥这个狗,他友情指导啊,一看我哪儿错了,他就亲自上手教好吧。”

一时间,文司宥又成了舆论焦点。

花忱想揍他,但被玉泽拖住,只好给文司宥比了个中指:“你要点b脸吗!还亲自上手,我这就给你个亲自上手!”

花栖嘴还没停:“…知道我这招跟谁学的吗?司业啊陈司业!明雍舞王大家不要争了,舍司业其谁!我就看他做了一次就被深深折服,司业你看我做的标准吗!”

司业百口莫辩,气急败坏。决定等明天上课时花栖因为越过门槛走进学堂而让他抄院规十遍。

“但我还是要说,我能取得今日的成就并展示给大家,还要多亏了我的西席先生,是他是他就是他,我们的首辅大云心!”

“是他教会了我最基本的动作姿势,让我出类拔萃,一直鸭子飞飞嗨不停,我能牛x到现在都要感谢云心先生!”

“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,感谢我凌爹!”

大公主笑得表情飞了出去,步夜笑得扣了俸禄。凌晏如面无表情,静静地看着花栖一个滑跪扑到他面前:“凌爹再爱我一次!”

花忱季元启等人表情凝固,凌晏如一边嘴角上扬,你们拿什么跟我斗?!


2.请大景名士们不要窥探本世子的生活!

在众同砚的视角下,看到的是花家世子一人坐在他茶点铺的马扎上看着茶点发呆。

女同砚们还脑补出一系列故事,一时间看花栖的眼神都涵盖着痛惜。

实际上,花栖只是在跟另一时空的花世子花吟叽叽歪歪。

是的,不同时空的花家少主都有一个特点——可以在脑内与其他花少主闲聊扯皮。

他俩叽叽歪歪一阵,突然花吟爆了一段粗口:“我草,玉先生刚才为我清摊了!我爱死他了我草!”

花栖震惊且羡慕:“草了,就蕊儿给我清过次摊,那群男人连来都少来,妈/的,他们都不爱我了,连小钱钱都不让我挣呜呜呜。”

花吟出馊主意:“阿知你可以去色/诱他们,撩个衣服露个肩什么的,再把红梅报春端起,稍微暗示一下,那清摊的几率是大大的有啊小同志。”

花栖犹豫,挣扎:“可行吗…”

花吟:“你要相信你的美色啊宝贝儿!不说了,玉先生叫我去书阁帮忙了,下次见,宝贝!”


花栖回过神,撑手支住下巴,赚钱不易,世子叹气。

他看向茶点摊,发现本来摆的好好的茶点不翼而飞,偏了偏脑袋,眼神正好和茶点摊上的肥猫相撞。

猫猫歪了下头,挪动了身子,露出满当当的钱袋来。在世子惊喜的目光中扬了扬头指向一个方位,花栖跟着抬头,看见提了两个食盒,还未走远的凌晏如。

花栖感动的热泪盈眶,越过摊子跳起,几个跨步蹦到了凌晏如身边:“云心先生!”

凌晏如脚步一顿,转头看向花栖。他本想抬起手摸摸花栖发顶,可是两只手都提着茶点无法空出,显得有些窘迫。

花栖似乎是看出了凌晏如的想法,主动将脑袋埋凌晏如颈窝蹭了蹭。脸埋在布料里,声音发闷:“云心先生来怎的不同我说一声?还一言不发的买光我的茶点…”

凌晏如装作不经意的用脸蹭他柔软的发丝,语气带有不易察觉的温柔:“本就不是什么大事,不必吵你。明日宣京有场文人雅会需要茶点,不过想起你小时也同花忱学做糕点,对吃食独有见解,茶点亦有特色而已。”

花栖有点失落:“我还以为,你专程来看我呢…”

凌晏如默然,真相确实如此,可他却无法说出口。

二人沉默了一会儿,花栖决定先打破僵局,只见二人同时开口——

“明日后…”

“云心先生,我…”

花栖一咬牙:“云心先生,你先说吧。”

凌晏如微抿下唇,开口道:“明日后我便能得空几天,你要无事,可以多来首辅府走动…”

花栖猛的抬头,跳起来环住凌晏如的脖子:“碰巧是休沐日,云心先生等我下山找你呀!”

凌晏如勾起抹笑,也只出现一刻:“还没说完,还有就是…来时不用翻墙了,首辅府正门你自能随时进。”


3.现pa

花栖是没落家族的小少爷,他爸妈去世的早,在他五岁就车祸身亡,花家兵荒马乱,谁都不想接手这个烂摊子,没办法,只好由他哥花忱挑起大梁。

小花还小,什么都不知道,大花也乐意护着他,小花就这样一路顺风顺水的玩到十一岁。

花忱要出国留学,把家业分配给木微霜和林珊打理,把幼弟留在了家里,走的决绝。

小花一个人在南塘野,惹了不少情债。发现他偿还不了后,又跑到宣京借口上明雍大学,逃过一劫。

自然,花栖在宣京也惹一屁股情债,不过这下他不得不偿。


在小花上大二时,花忱回来了。

花忱下了飞机,来到等候区就看到人潮拥挤,不过他一眼就认出他家幺儿。不是因为别的,花栖和他旁边举牌子的站在高处,还放了个喇叭。

喇叭很敬业,不停地重复让花忱羞耻尴尬的话:“刚回国的花忱小朋友,你的弟弟花栖正和他男朋友在人群顶端找你。刚回国的花忱小朋友…”

花忱挤出人群来到花栖面前,喘息几声,只听见他家幺儿说:“你是花忱?怎么长的和小时候不怎么像啊…不过挺帅的,你真是花忱?”

旁边举牌子的问花栖:“帅也没有小爷帅好吧!不是我说花栖,如果他不是花忱你是不是就直接上手了啊,你个抛弃陪你那么久的糟糠之妻的冷血男人…”

花忱听不下去了,抬手打断:“阿知,是我。哥哥回来了。”

花栖沉默两秒,直接上手抱住花忱:“你怎么才回来啊,我都想你那么久了…”

花忱柔声安慰花栖:“幺儿乖,我这不回来了吗,而且不会再走了…不会抛下小花一个人了。”

花栖刚享受这片刻的宁静,就听见他哥问举牌子这个是谁。

还没等花栖开口,举牌子的就抢答:“大舅子你好,我是花二男朋友,季元启。”

花忱震惊:“不是,你再说一遍?!”

花栖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


带花忱回了家,花忱发现这个季元启还不是个大危机。

花忱一进门就觉得不对,因为他看见了凌晏如和宣望舒。花忱沉默,目光幽幽的看着幺弟。

花栖摸摸鼻尖,眼神飘忽:“啊,哥他俩你都认识了。就宣望舒、凌晏如,都,都是我男朋友…”

花忱默默地看着凌晏如朝他点点头,宣望舒倒是问他还要走吗,不过他没有理。

花忱一口气没上来,锤了几下胸口,问他记忆中单纯可爱的弟弟:“幺儿,你说实话,你有几个男朋友…”

花栖低着头,羞的脸都快要贴地了,讷讷答道:“哥你是想要细数还是粗略估计…”

花忱一口气真没上来。


4.当世子想吃虾片

又名虾片就是醉吊的

季元启

夜深人静,季元启被人把住肩膀摇醒了。那人手劲大的差点把他摇吐。

季元启伸出尔康手:“停停!花二你大半夜不睡觉干嘛?”

花栖装作哭唧唧:“不要走!季老二我想吃虾片!”

季元启被强制开机,还是有点迷糊:“虾片哦虾片…什么玩意虾片?”

花栖接着晃季元启:“虾片啊!就那种上好佳的,白红包装,一包4块的虾片啊!草我想吃…”

季元启进入深层思考:红白皮的上好佳虾片,四块钱一包嘿嘿!

季元启恍然大悟:“就那个虾片啊,我记起来了!”

半晌,季元启和花栖一起哭唧唧。

“我好想吃虾片啊!”

“小爷好像吃虾片啊!”


你怎么回事季元启


夏泰

花栖躺沙发上,头枕着夏泰的大腿,语气低落:“呜呜想吃虾片…”

夏泰想摸花栖头发的手停在空中,半晌,又将手落到花栖额头上,很是温柔:“家里没有现成的了,不过我可以做给你吃。”

花栖有些疑惑地望着夏泰,夏泰解释道:“你看,家中有面粉,有虾,有涂料…材料都差不多齐了,我等会去搜个菜谱,就能做种健康的给你吃。”

花栖感动的热泪盈眶,翻过身趴在夏泰腿上蹭:“夏哥你真是贤妻良母啊!呜呜我爱死你了,还会打直球…”

夏泰眼神飘忽,脸上泛起红晕。

大家好,我是花栖。我要给评委展示的魔法是一二三,鸡/儿起立!


贤妻良母夏泰


星河

花栖胳膊挂星河身上,下巴抵着他肚脐,语气慵懒:“星~河~我们出去买虾片好不好…”

星河动作温柔地捧起花栖的脸,语气柔得化水:“我的小少爷,早就买好了。不过要少吃一点,等会儿还要吃饭,好吗?”

花栖撑起身子,欣喜地冲星河脸上啵了大大一口:“我爱死你了,星河!”

“星河幸好你是我老公,不然我要知道你这么好,我得后悔死!”

“没有幸好,我的少爷。只会是您。”


万全准备星河





存稿没了,都夹一起发了

渠道服43区幸知,有没加好友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7)

热度(726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